Grand Piano 2

Wednesday, August 31, 2011

如果那场雨没有停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没有那阵风,怎么会有那片云,
轻易飞过,不留痕迹。
如果没有那片云,怎么会有这场雨,
从天洒落,直到我的心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几天,一直都在下着雨。
然而,我却一直希望,这场雨可以下得更久一些。

趁着开斋节的假期,我终于回到了雨城。
这个我长大的地方,这个我熟悉的地方。

下雨天。一个小房间。
一个人躺在床上观看韩剧。
《你能听到我的心吗?》
没想到只爱看爱情片的我竟然会爱上这部以亲情为主题的韩剧。
而且,至今还有少许无法抽离。
很想像女主角一样阳光开朗,一直希望自己是个这样的人。
但是最后只能放弃。因为我知道,这样的我会很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们都想当别人的太阳,却都忘了,太阳是让人难以直视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但是看了这部剧,真的会发现自己现在无比幸福啊。^^

前两天我回去了一趟我阿公家。
那里的天气也因为下过雨的关系而显得有点冷,
但是喝了婆婆煮的热汤就觉得刚刚好。呵呵。

上次淋了些雨,很爽,但还不至于痛快。
下次下次,很想很想找个人来跟我一同淋雨。
然后在雨中大声告诉他我很在乎他。
但是我希望那时的雨声会盖掉我的声音。
因为我实在不想让他知道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淋雨的时候,全身都湿透了,身体就会变得很重很重,
只有在这个时候,才会觉得自己真的存在这个世界上,
才觉得自己有分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可能因为觉得自己有分量了,
有些话才能有勇气说出口吧?
嗯。

但是呢,如果这世上一直都在下着雨,
人间肯定就会少了很多的温暖。
而且没有彩虹的天空一定也很单调。

虽然,我还是希望这场雨下得更久一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不是太久的雨,我怎么会怀念有阳光的天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知道一个星期的假期很快就会结束了,
我想,那时候的我应该会很想念这里潮湿的空气吧。
=)


*部分语录摘至敷米浆的《如果没有那场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