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 Piano 2

Saturday, July 10, 2010

情。琴

我爱在下雨天弹钢琴。雨天弹琴,格外有情调。一首动听的抒情歌怎能少了雨天的滋润?于是,下雨天,我爱把大雨落下的情节写成一首诗;也爱把一滴滴雨滴串成一首曲,取名为“雨天交响曲”。
雨点打在屋瓦上,打起了鼓;风儿狂吹着树叶,奏起了笛子;加上我纯正的钢琴声,就成了“雨天交响曲”。下雨了,我的心就属于阴天。天昏暗了,我的心也开始冻结了。于是,雨越下越大;我也越弹越起劲。我的曲没有歌谱,凭着雨天给我的想象,带我进入了人间天堂。黑键与白键,却让我弹出了人生缤纷的色彩。我没有很充实的人生,但我至少能看见人生百态,凭着一点点的回忆,再一点点的想象,就成功编成了一首曲。我把感情都融入在曲子里边,喜怒哀乐成了我的表达。
问世间,情为何物?我只知道,我爱用琴来表达我的感情。我爱在雨天弹琴,弹琴抒了我的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