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 Piano 2

Saturday, May 1, 2010

音乐。成长

音乐·成长

        音乐,是情绪的遥控器。聆听音乐时,我会跟着音乐感性的节奏,优美的旋律,慢慢地哼起来。我爱享受音乐的每一个节奏,自己的灵魂也会不知不觉地与音乐二合一。啊!我多么爱陶醉在音乐世界里。
       我忘了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接触音乐的。听母亲说,当她还是个孕妇时,就时常播放一些古典音乐,让还在肚子里“沉睡”的我聆听。我想,在我还未呱呱坠地之前,音乐已悄悄闯入我生命中,慢慢地,陪着我长大。

        犹记得我第一次真正地认识音乐,是在小学三年级,第一次上的钢琴课。我学钢琴是父母逼的吗?非也。那是因为我有兴趣而学的。我真的很感激父母愿意送我去钢琴课。在第一堂课,我完全看不懂那些“小蝌蚪”。学了几个星期后,才知道它的名字不叫“小蝌蚪”,而是音符。唉!年幼的我真可笑!不知不觉,至今我学钢琴也好几年了。虽然弹得不怎么棒(但也不逊哦!),但我真的有认真地学习。


         从幼儿园一直到小学生涯,音乐从来没有离开过我;上了中学,也不例外。曾经,我无法把名句精华全都背进脑里,我就用唱的方式,竟然牢牢地把它记住了。音乐的神奇,有时是无法透过笔墨表达出来的。音乐是拥有魔法的,但它需要你用心去感受。
           在我成长过程中,音乐是我的知己,我最要好的朋友。成长路上,难免会遇到坎坷的路,也难免会受挫,难过。而音乐,正是我倾诉的对象。难过时,我会发泄――我会听歌。当我聆听抒情歌时,我会哭,放声大哭。但当我哭完后,心情真的会好很多。是因为哭过的关系?还是因为音乐真的能抚平我的心情?
也许你不知道,原来透过音符,人生道路也能变得如此丰富。有了音乐,仿佛晴天再加上一道五彩缤纷的漂亮彩虹。

           音乐,它伴着我成长。

注:此文章荣获第九届世界华文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三等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