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 Piano 2

Friday, October 8, 2010
















当 我从书橱中取出小学的纪念册并仔细地翻看时,我惊讶地发现我已经快记不清小学同学的模样了。他们的名字,我也快忘了。人的记忆空间实在太有限了,随着年龄 的增长,需要记得的东西越来越多,大脑就会产生自动删除的功能,把那些零碎的小事置放于脑外。渐渐的,我遗忘了那些曾经是我很要好的同学。
 

        偶尔想起时,会很怀念小学时期的我们,穿着那件热得直流汗的深蓝色校裙,形影不离地走在一起。但是毕业后,彼此却因为不同学校而渐行渐远。我们曾许下的承 诺,要当一辈子的好朋友,你还记得吗?我们曾说过,长大后,要一起出国旅行,你还记得吗?我们曾坚持的,执着的信念,你还记得吗?或许,大家都已经忘得一 干二净了吧。

        “当我们同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当我们同在一起,其快乐无比.......”

        当 我回首过去,竟发现记忆早已变得支离破碎了。如今,这些承诺也因为时间和距离而渐渐消失不见。我愕然地发现,时过境迁,当初那个自己最熟悉的知己也能成为 路上擦肩而过的路人。原来,朋友最终也成为了生命中最平凡的过客。因为缘尽,所以人散。往事,最终也只能回味。我们当初认为最珍贵的东西,如今已变得不再 重要了。时间,彻底地改变了你我,经过岁月的洗礼,一切都悄悄地改变了。当彼此疏远了,我又少了一个可以交心的伙伴。少了你,我的心事与谁倾诉?谁又明 了,我那颗不善言语的心?少了你,日子确实变得有点寂寞。但是,我又何能奈何?

        不珍惜,便是惋惜。错过的,也只能成回忆。

        唉!我们总不爱珍惜身边所拥有的东西,我们总爱埋怨,错过了才后悔。我不禁感叹人的天性,感叹着自己其实也是个平凡的人。

        我们的友情已随着时间而逝。现在,我能做的,就只有期盼我们有缘再相聚。朋友,请你珍重。

4 comments:

  1. 逝去的時間已經找不回昨日的感覺
    過往的回憶是你我心中最後的依偎

    ReplyDelete
  2. hi~ 我是傀儡娃娃
    原来你也搬来这里了哦
    我也是呢~ 呵呵
    你的部落背景和我一样呢
    有空来参观哦
    这是我的部落link
    http://asecret-garden.blogspot.com/

    ReplyDelete
  3. 囂張跋(ba)扈(h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