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 Piano 2

Saturday, September 18, 2010

我们的心中每天都播放着一首歌


我们的心中每天都播放着一首歌。不管是JAZZ, BLUE, POP,快歌仰或是动人的抒情慢歌,每天都在我们的内心播放着。不一样的情绪,不一样的旋律......


我们的心中或许有一个偶像,或许有个最佳歌唱者。那是因为他或她唱的歌最贴切我们的情绪,我们的生活。但是并非每天他都是我们心中的第一。因为,我们每天的情绪都不一样,我们会有不安分的时刻,我们偶尔也会崩溃,我们偶尔也疲惫。一天的一首歌,唱出我们的情绪,唱出我们的喜怒哀乐。它不一定是一首新歌,它可以是一首不再那么流行的歌,也可以是电台几乎不再播放的金曲老歌。甚至,它可以是我们不经意哼出的自创曲。它不一定要有歌词,它甚至可以是一首简单的单旋曲。

情绪低落时,抒情歌替我们擦泪,安慰着我们失落的灵魂。我们轻轻地在一旁掉泪,聆听着每一句意义深刻的歌词,让摧泪的旋律,使我们的眼神放空在前方,让思念、眷恋飘荡着。快乐时,快歌分享了我们的喜悦,带着我们快乐的灵魂,飞到天堂,将快乐传遍整个宇宙。我们轻轻地哼着,开心地唱着。

我们偶然会在街上,电台上听到一首“久违”的歌,然后猛地想起那首歌,那熟悉的旋律,曾经陪我们走过人生的岁月。歌曲里边,原来藏着很多珍贵的回忆。是否还记得小学时在班上与同学一同高唱的流行歌?那首歌的歌名,我想大家都应该忘了吧?记得的,只是幅歌的部分旋律而已。

我们的心中每天都播放着一首歌。不一定每天都不一样的歌,有些时候,甚至一整个星期都在播放着相同的歌。今天,在你心中播放的,又是什么歌呢?今天,我心中播放的正是空间里播放的这首歌-Olivia Ong的『Sometimes when we touch』。它的旋律如此优美,波动我心中一圈又一圈的涟漪。真的,很感动。

下次光临我空间时,欢迎诸位听听那播放器所播放的一首歌,那是我心中的歌,优美地播放着.......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