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 Piano 2

Saturday, October 2, 2010

年少轻狂














年少,一段青春澎湃、随心所欲的岁月。虽说年少的心有些迷茫,有些恍惚,但是年少这时期,却是我们一生中最珍贵的岁月。


我是个满十六岁的少女,我爱做梦;也因为年轻,所以特别的放纵。但我不会过分放肆,我明白这样会造成很多人的困扰。我偶尔会发发大小姐脾气;偶尔撒撒娇。我常告诉自己,不管课业有多忙,我都要让自己的十六岁过得充实、快乐。我的人生没有太多的起起伏伏,但是却不能说太平淡。每一天的中学生涯,我都尝试学习新的东西,我要让自己平凡的每一天变得不平凡.

或许我会在成长路上、感情路上遇到波折,但我不会难过太久。人生的风雨路上,受挫是难免的。熟语说“不经一事,不长一智”,受伤了,就要勇敢地爬起来,昂首挺胸地走下去。总有一天,我们都要长大,我们都必须挥别过去,倘然地面对这世界。我不希望,我老后,后悔自己因为一时的挫败而气馁。

年少是一断美好的年华。因为我们晓得,我们有的是青春,我们有的是时间。于是,我们就应该把握当下,珍惜年少时能做的所有东西。流年似水,当我们年老后,至少当我们蓦然回首时,有一些值得回忆的疯狂岁月还能在脑海中播放。所以,倘若你现在仍年轻,倘若你有自己的梦想,请你勇敢的追求自己的梦想。只要有梦,就要勇敢地飞、勇敢地追。有梦,就飞吧。

请好好疼爱年轻的自己。我常警惕自己,一生中只有一次的十六岁。我必须好好地珍惜并善用它。我不希望自己在考试和课业的压力下度过我年少轻狂的岁月年少的我们,是值得疯狂的。因为年少,本来就应该轻狂。

**此文写于2009年,觉得用来形容现在快中学毕业的大家蛮适合的!**

2 comments:

  1. 是啊
    進入大學以後的人看了更有感觸。

    輕狂的年少,逝去的歲月。
    曾經嬉笑打鬧的日子,已然漸漸遠去。
    留下的,只有我們之間共同的點滴,還有那追夢的憧憬。

    人生挫折很多,你可以沮喪,你可以傷心,
    卻不能忘了,說好的,一起的夢。

    ReplyDelete
  2. 好喜欢你这个留言!!
    可惜这里没有LIKE~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