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 Piano 2

Friday, August 6, 2010

爱上文字 是情有可原的一件事。

文字对我而言,是一种艺术、一种想法、一种文化。在我们错综复杂的生活中,都离不开文字。我爱文字,是有原因的。爱上文字,只需花上那零点几秒钟的时间。爱上文字那一天,我就决定,要让文字陪着我度过一辈子。

我之所以会爱上文字,是因为喜欢文字与自己的“零距离感”,很贴切,亦很真实。何谓“零距离感”?就让本小姐来告诉你们吧!空闲时,我总爱在纸上“涂鸦”。我所指的“涂鸦”,并非乱涂乱画,而是,写。没错,就是一个“写”字那么简单。我总爱把生活的点点滴滴写在白纸上,不是为了要与别人分享,只是纯粹地想满足满足自己。于是,纸上所写的,都是我的心情故事。它,象征了我的人生;它,象征了我的心情。文字,是我最真实的人生。这,就是所谓的,文字与我的“零距离感”——毫无距离地把我生活的点滴记录下来。

自己的文章一定要有自己的味道。小学时,我习惯从范文书中抽出一些优美的句子,然后再和自己的句子搭配,完成一篇文章。但升上中学后,我不再这样做了。我认为,范文的用意不是供你参考,而是供你欣赏。所以上了中学,我尝试写出属于自己的文章。为了写好文章,我会用心去观察我身边的事物、风景。想写文章时,我会马上动笔。灵感很重要,它总来自一瞬间。倘若灵感消失了,你想怎么写也写不好了。

爱上文字,就是那么简单。无需虚构,真实的文章最好。哪怕是一张旧纸、废纸,写上几行字,也足以告诉大家你是个有知识的人。同样的,日记簿是我生活的相机,只因里面装满了我的生活点滴。

如果有一天,你告诉我,你也不由自主地爱上文字,我想,我会告诉你,那是情有可原的一件事。

5 comments:

  1. 文字,可以让我们把心中的话都写出来

    ReplyDelete
  2. 你的spaces已经没有用了吗?
    记得我吗?我是“伪装快乐”
    哈,我也有玩blogsplot,free91dom就是我咯

    ReplyDelete
  3. spaces还有,但是已经很少用了。
    因为感觉上愈来愈少人上我的Space了
    而且很多人也搬到这里来
    Blogspot比较简易=)
    但是我这里的文章都是从Space那里拿来的
    并不是新的文章

    ReplyDelete
  4. hwa..cannot understand! ur chinese too geng d!

    ReplyDelete
  5. wah.... dun say like that la~~~
    sometimes i can't understang ur blog content too
    ur english toooo geng adi

    ReplyDelete